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

mlb 2k10, mlb the show 2010, mlb 2k9

美國職棒大聯盟給後PC時代上了一課








移動互聯網協議網絡(MobileIP網絡)主導的後PC時代已經到來,但專有平台依然有很大的影響力。這是我昨天從棒球大聯盟(MLB)的一位高管那兒學到的。

本賽季有37%的人通過移動設備接入MLB.com(MajorLeagueBaseball,美國職棒大聯盟),是2009年的兩倍,這個數字還在上升。 MLB.comCEOBobBowman在開放移動峰會(OpenMobileSummit)上說:“到2011年,通過移動設備介入MLB.com服務的人數將超過傳統的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。”

風險投資家AnnWinblad同意此觀點,並引用市場研究數據說今年出貨的130億部手機裡有19%是智能手機,這個比例到2012年會增長為25%。她還預測說,到2015年,企業網絡內有半數接入設備將是移動產品,今年就會有多達30款新平板出貨。

“非PC設備已經成為主導——企業對這次變革實在是太缺乏準備了。”

這對於在MLB.com這類公司工作的開發者來說同樣也不容易。

MLB.com為iPhone、Android、黑莓等平台的手機推出了服務。 Bowman表示,MLB.com同時支持HTML5和AdobeFlash,他們和多家網絡運營商也有合作。

這觸動了我——在一個由視頻和圖像組成的世界裡,不同的硬件平台依然生機盎然。

這就是蘋果公司需要A4處理器和iOS系統的原因:他們要把開發者鎖進自己的專有平台。

諷刺的是MLB.com等開發商需要覆蓋所有平台。這就是網絡時代的寫一次代碼,全平台運行。

在開放移動峰會上,Funambol展示了自己的移動設備-雲端同步開源代碼。除了根據平台而定的代碼以外,一切都在瀏覽器中運行。

但是絕大部分程序員需要調用圖形與視頻加速器、相機、GPS以及對應的API。因此在瀏覽器中運行並不總是最好的辦法,

Bowman說MLB.com急切地想要採用更新更高效的視頻編碼方案,但手機不支持這類食品的解碼。他說:“我們得坐等手機廠商。”

移動互聯網協議網絡來的很快。網絡運營商VerizonWirelessCTOAnthonyMelone說今年最多會有1.1億用戶被LTE網絡覆蓋。該網絡能夠在高負載下提供5-10Mbits/s的下載速度,演示不到30毫秒。

Melone表示:“遊戲玩家將會獲得一片新天地,新的網絡將把一大塊在線遊戲的份額從PC轉移到手持設備。”

遊戲,這真是雪上加霜。開發者又得為十多個平台調整遊戲的畫面處理。移動互聯網時代已經到來,但曾經在PC時代發生過的平台大戰還將重演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